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全境第三季度失业率升至10.3%

法国全境第三季度失业率升至10.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06日19:59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今年第三季度法国本土失业率达9.9%,环比增长0.1个百分点,同比增长0.7个百分点,失业人数约282.6万,为1999年第三季度以来新高。

新华08网巴黎12月6日电(记者李明)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法国本土失业率达9.9%,环比增长0.1个百分点,同比增长0.7个百分点,失业人数约282.6万,为1999年第三季度以来新高。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数据

今年第三季度,法国全境(包括海外省)失业率为10.3%,环比增长0.1个百分点,同比增长0.7个百分点,也为1999年第三季度以来新高。

法国失业率持续增长主要原因仍是年轻人就业形势继续恶化。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法国本土15至24岁年轻人失业率环比增长1.4个百分点,同比增长2.8个百分点。其中,15至24岁年轻女性失业率环比增长2.6个百分点,同比增长1.8个百分点。

法国劳工部上个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底,法国本土登记失业人数已连续18个月上升,达310.3万,法国全境的失业总人数达487.08万。

总部位于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上个月27日发表的经济展望报告指出,法国经济形势2013年仍不容乐观,预计国内生产总值仅增长0.3%,远低于法国政府预期的0.8%。与此同时,法国就业形势将持续恶化,2013年底法国本土失业率有可能高达11.25%。

2008年初,法国本土失业率一度降至7.1%,创25年来新低。但此后的次贷危机和欧债危机令法国失业率不断上升,在2009年第四季度升至9.5%,此后有所回落,却在2011年第二季度之后不断持续增长。(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