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韩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速下修至三年半来最低

韩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速下修至三年半来最低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06日10:35分类:亚太

核心提示: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第三季度韩国经济环比增长0.1%,勉强避免萎缩。这是自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韩国经济表现最差的一个季度。分析人士认为,韩国经济可能已在第三季度触底,受政府刺激措施及中国经济复苏迹象提振,预计第四季度将会反弹,不过反弹幅度较小。

新华08网12月6日讯 韩国央行6日公布的修正后数据显示,第三季度韩国经济增速创三年半来最低水平,进一步强化了韩国央行可能在2013年年初降息以刺激经济的预期。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第三季度韩国经济环比增长0.1%,勉强避免萎缩。这是自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韩国经济表现最差的一个季度。

数据同时显示,第三季度韩国经济同比增长1.5%,为三年来最低增速。

韩国央行10月份发布的初值显示,第三季度经济环比增长0.2%,同比增长1.6%。

分析人士认为,韩国经济可能已在第三季度触底,受政府刺激措施及中国经济复苏迹象提振,预计第四季度将会反弹,不过反弹幅度较小。

考虑到出口趋势,韩国央行表示第四季度经济不太可能出现萎缩,但全年增速将很难达到此前预测的2.4%。

要达到韩国央行2012年经济增长预期,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速应该在1.6%左右。

分析人士表示,第三季度韩国经济较三个月前几乎没有增长,这让人担心韩国经济将进入低速增长期。

韩国央行在11月9日将基准利率维持在2.75%不变,继此前两次降息后暂时按兵不动。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计由于全球经济复苏仍很脆弱,韩国央行可能将在明年第一季度再度降息。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