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巴西政府宣布新的一揽子刺激经济措施

巴西政府宣布新的一揽子刺激经济措施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06日09:49分类:美洲

核心提示:巴西政府5日宣布新的一揽子刺激经济措施,主要包括增加贷款数额、降低贷款利息和延长优惠贷款期限等。巴西财长曼特加指出,此举旨在鼓励企业加大投资,以使巴西经济明年走出增速下滑的低谷。

新华08网巴西利亚12月5日电(记者刘彤)巴西政府5日宣布新的一揽子刺激经济措施,主要包括增加贷款数额、降低贷款利息和延长优惠贷款期限等。

财政部长吉多·曼特加在宣布这些措施时说,此举旨在鼓励企业加大投资,以使巴西经济明年走出增速下滑的低谷。

曼特加说,自明年1月起,政府将拿出1000亿雷亚尔(约480亿美元),用于增加“支持投资计划”发放的优惠贷款数额。其中,850亿雷亚尔(约405亿美元)由巴西国家社会经济发展银行直接提供,另外150亿雷亚尔(约71亿美元)则来自央行返还给各银行的储备金。

与此同时,曼特加还宣布将“支持投资计划”延长到明年年底,并且把国家社会经济发展银行的长期贷款年利率由目前的5.5%降至5%,为历史最低水平。

“支持投资计划”是巴西政府2009年开始实施的,旨在鼓励企业更多购买机器、设备等,以促进用于生产方面的投资与创新。凡参与该计划的企业所付贷款利息更低,前半年为3%,后半年为3.5%。

曼特加指出,为了让巴西经济走出增长下滑轨道,2013年投资必须增加8%以上。而政府上述举措将降低私人部门的投资成本,鼓励企业加大生产方面的投资。一天前,巴西政府还宣布对建筑业减税34亿雷亚尔(约16亿美元)。

受世界经济不景气的严重冲击,2011年巴西经济增长急剧降至2.7%。为刺激经济,巴西政府今年以来实施了一系列措施,包括降息、放松信贷、减税等。但上月底公布的官方统计显示,第三季度巴西经济仅同比增长0.9%,预计全年经济增长可能低于1%。(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