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标普将希腊评级从CCC下调至选择性违约

标普将希腊评级从CCC下调至选择性违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06日08:03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标准普尔5日将希腊信用评级从CCC下调至选择性违约。该机构认为,希腊债券回购计划实际上是一种重组,相当于发行人违约。一旦债券回购得以完成,可能将希腊评级重新上调至CCC。

新华08网12月6日讯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5日将希腊信用评级从CCC下调至选择性违约。市场对希腊评级被下调的消息反应不大,因为三大评级机构对希腊债券的评级均低于投资级。

据外电报道,标准普尔表示,最新达成的希腊债券回购计划意味着投资者从所持证券中获得的收益要低于原先承诺的收益,因此这项计划让人沮丧。该机构还称,债券回购实际上是一种重组,相当于发行人违约。

希腊政府3日启动价值100亿欧元(约合131亿美元)的债券回购计划,以进一步降低该国负债水平。目前,希腊政府的意向价格为债券票面价值的30.2%至40.1%,这些希腊债券将被置换成欧洲金融稳定工具(EFSF)的短期债券。回购行动拟于12月17日完成。

标准普尔表示,一旦定于12月17日左右进行的债券回购得以完成,可能会认为选择性违约已经得到修复,并可能因此将希腊评级重新上调至CCC。

市场对希腊评级被下调的消息反应不大,因为三大评级机构对希腊债券的评级均低于投资级。惠誉对希腊债券的评级为CCC,穆迪的评级为C。

分析人士表示,每当一个主权实体宣布进行债券置换或回购时,评级机构都会将其评级调整为选择性违约。这是一种技术性的调整,并不一定意味着相关主权实体将出现实际违约。一旦债券回购完成,标准普尔将对希腊评级进行重新评估。

标准普尔曾在希腊2月份推出债券置换之后将其评级下调至选择性违约,但在随后的5月份将评级上调至CCC,并在8月份将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

今年3月份,希腊政府通过一项大规模债务置换行动,减少了约1000亿欧元(约合1305亿美元)的债务。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