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跨国公司 > 花旗宣布全球裁员1.1万人 减支11亿美元

花旗宣布全球裁员1.1万人 减支11亿美元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06日07:24分类:跨国公司

核心提示:花旗集团5日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1万人。消费者银行业务部门将裁减约6200人,是此次裁员最多的部门。花旗预计,第四季度公司将计入与此次裁员相关的大约10亿美元税前开支,明年上半年将计入另外约1亿美元开支。

新华社纽约12月5日电(记者牛海荣)花旗集团5日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1万人,占员工总数的约4%,以进一步削减开支,节约成本。

根据花旗集团当天发布的声明,公司的消费者银行业务部门将裁减约6200人,是此次裁员最多的部门。此外,机构投资者部门将裁员1900人,而运营和技术部门将裁2600个工作岗位。

花旗预计,第四季度公司将计入与此次裁员相关的大约10亿美元税前开支,明年上半年将计入另外约1亿美元开支。通过此次裁员,花旗2013年将节约成本9亿美元,而2014年节约成本超过11亿美元。

此次裁员是花旗集团新任首席执行官迈克尔·科尔巴10月份上任以来的首次重大重组行动,目的是在全公司范围内进一步削减开支,提高效率,同时保持公司在全球市场尤其是新兴市场的竞争实力。

科尔巴表示,此举是公司转型中的必然步骤。花旗集团今后将继续通过削减多余产能和开支来提高运营效率。

在花旗银行的裁员消息公布后,该公司股价当天大涨6%以上,显示投资者对于这一举动比较认同。

自2007年以来,花旗集团经过多次裁员,员工人数已减少三分之一,目前员工人数约25万。(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