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副国务卿释放积极信号吸引中国企业投资

美国副国务卿释放积极信号吸引中国企业投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05日21:32分类:美国

新华08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强力静、郭信峰、华晔迪)美国国务院负责经济、能源和环境事务的副国务卿罗伯特·霍马茨5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美国政府将努力与中国政府以及中国美国商会合作,吸引中国企业赴美投资。

霍马茨在北京举办的2012美国驻华大使投资论坛上说,美国政府将与中国政府以及中国美国商会合作致力于解决纠纷,避免国内政治因素干预,继续吸引中国企业的投资。一旦有问题出现,就努力去解决。

今年9月,美国总统奥巴马签发总统令,以涉嫌威胁美国国家安全为由,中止三一重工集团关联公司美国罗尔斯(RALLS)公司在美开展的一个风电项目。10月8日,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发表调查报告称,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建议阻止这两家企业在美开展投资贸易活动。

三一重工的关联公司、华为、中兴等中国公司近来投资美国屡次受挫,中国公司投资美国的信心因此受到影响,但霍马茨表示对未来吸引中国公司投资持有信心。

据美国驻华大使投资论坛主办方提供的数据显示,在今年的前三季度,中国公司在美国的投资已经达到了63亿美元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平在论坛上表示,促进中国企业赴美投资是推动实施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的重要一环。中国企业扩大海外投资,特别是对美投资,是中国推动经济转型,提高企业竞争力的重要途径。

对于近来多家中国企业因所谓“安全问题”在美正常经营活动遭遇指控或否决,而面临巨大损失的案例,于平说,希望美国有关部门能更加明确界定国家安全审查内容,提高审查透明度,消除有意赴美投资中国企业的顾虑和担心,增加中国企业对美国投资的信心。(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