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ESM发行395亿欧元债券援助西班牙银行业

ESM发行395亿欧元债券援助西班牙银行业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05日21:24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欧洲稳定机制已按计划完成为西班牙银行业资本结构调整方案融资的债券发行工作,发行总额共395亿欧元。

欧洲稳定机制(ESM)12月5日(周三)已按计划完成为西班牙银行业资本结构调整方案融资的债券发行工作,发行总额共395亿欧元。这是ESM首次在这一地区提供金融救助。

欧元区永久性救援基金(ESM)发行的债券包括两个有息债券和三个浮动利率债券。具体为25亿欧元2月期有息债券、64.68亿欧元10月期有息债券、65亿欧元18个月期浮动利率债券、12亿欧元两年期浮动利率债券以及12亿欧元三年期浮动利率债券。

ESM表示,该笔债券将于近日转移至西班牙银行业资本重组基金(Frob),其中370亿欧元债券将用于西班牙四大国家银行Bankia、Catalunya、NCG和Valencia,而剩余的25亿欧元则用于所谓的“坏账银行”。

ESM主管雷格林(Regling)称,这是首次由ESM提供的援助意义十分重大,说明ESM正式开始履行其永久性救援基金的作用。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