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11月底外汇储备额再创历史新高

韩国11月底外汇储备额再创历史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05日15:03分类:韩国

新华08网首尔12月5日电(记者权香兰)韩国央行——韩国银行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韩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60.9亿美元,环比增加26.3亿美元,连续第四个月创历史最高纪录。

在韩国外汇储备中,国债等有价证券规模为2990.3亿美元,占外汇总储备的91.7%;投资储备金为170.0亿美元,占外汇总储备的5.2%;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为35.2亿美元,占1.1%;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储备头寸为27.8亿美元,占0.9%;黄金储备为37.6亿美元,占1.2%。

韩国央行表示,为实现外汇储备投资多元化,降低投资风险,该行11月份购入了14吨黄金,使韩国的黄金总储备量增至84.4吨。这是韩国央行继7月份购入16吨黄金之后,今年第二次增持黄金。与此同时,韩国外汇资产的投资运用收入也大幅增加。因此,韩国外汇储备的总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截至10月底,韩国外汇储备规模排全球第七位。此外,世界黄金协会相关数据显示,韩国黄金储备量升至全球第36位。(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