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经济增长0.5%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经济增长0.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05日12:51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今年第三季度,澳大利亚经济环比增长0.5%,同比增长3.1%。第三季度环比增长低于第二季度0.6%的增长,也低于此间经济学家的普遍预期。第三季度的增长主要来自私营企业投资、库存变化和居民消费支出。

新华08网堪培拉12月5日电(记者徐海静)澳大利亚统计局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澳大利亚经济环比增长0.5%,同比增长3.1%。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第三季度环比增长低于第二季度0.6%的增长,也低于此间经济学家的普遍预期。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澳大利亚经济同比增长4.4%,第二季度同比增长3.7%。

澳大利亚统计局说,第三季度的增长主要来自私营企业投资、库存变化和居民消费支出。不过,公共领域投资萎缩0.5%。推动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的领域分别为矿业、制造业和医疗业。此外,贸易额下降4%。

麦格理银行高级经济学家布赖恩·瑞迪坎说,目前矿业领域仍表现良好,保证了澳大利亚整体经济增长,但今后几个月经济有可能进一步疲软。瑞迪坎说,澳大利亚央行4日的降息决定可以为经济带来一些支撑,但此前央行的降息决定要过很长时间才能渗透到整个经济领域。

澳大利亚央行4日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3%,达到金融危机以来最低利率水平。在过去一年里,澳大利亚央行已累计降息1.75个百分点。

受国际市场铁矿石和煤炭价格下跌影响,澳大利亚矿业企业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纷纷关闭矿区、暂停开发新项目、解雇工人。澳大利亚央行预计,矿业领域投资将在明年见顶并开始下降。

澳大利亚将于2013年举行大选。目前执政的工党政府承诺要在截至明年6月的2012至2013财年实现财政盈余。批评者认为,为兑现这一承诺,政府削减公共领域投资,这对经济产生了不良影响。在目前的经济状况下,要想实现财政盈余困难重重。(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