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11月份制造业PMI创5个月新高

印度11月份制造业PMI创5个月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05日08:52分类:印度

新华08网孟买12月5日电(记者赵旭)汇丰银行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受新增订单及生产扩张拉动,11月份印度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创5个月来新高。

数据显示,11月份印度制造业PMI由上一月的52.9升至53.7,为近5个月来最高值,其中产出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均创5个月来最高。制造业PMI高于50,表明制造行业处于扩张,低于50则为收缩。

汇丰银行印度首席经济学家莱夫·艾斯克森说,得益于新增订单和产出的继续扩张,印度11月份制造业增速也相应提高。但是,制造业产出依旧面临着电力短缺和库存积压的窘境,或将对不断增长的需求造成不良影响。

此外,他还表示,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企业被迫将生产成本转嫁至消费者,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导致了通胀水平回升,值得警惕。

近期一系列数据显示,印度经济有望触底反弹。此前一天,摩根士丹利曾发布报告,上调本财年印度经济增长预期至5.4%的水平。今年以来,印度经济增长放缓但保持稳定,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分别增长5.3%、5.5%和5.3%。(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