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出口第三季度强劲增长3.6%

德国出口第三季度强劲增长3.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04日20:13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今年第三季度德国出口同比强劲增长3.6%,出口总值达2754亿欧元(约合3600亿美元)。

新华08网柏林12月4日电(记者胡小兵)德国联邦统计局4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德国出口同比强劲增长3.6%,出口总值达2754亿欧元(约合3600亿美元)。

统计数据还显示,第三季度德国进口同比下降0.4%,进口总值为2253亿欧元(约合2945亿美元)。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数据

欧债危机影响,今年第三季度德国向欧盟其他成员国的出口下降0.9%,而向欧盟以外国家的出口却大幅增加9.9%,总额达1223亿欧元(约合1600亿美元)。

该季度德国向欧洲的主要贸易伙伴法国出口增加3.8%,但对债务问题严重的国家出口均大幅萎缩,如对西班牙和意大利出口锐减13.2%和12.9%,对葡萄牙和希腊则减少11%和6.9%。

在对欧盟以外国家的出口中,德国对美国(25.7%)、韩国(15.8%)和日本(12.9%)出口均达到两位数的高增长。

德国联邦批发和外贸协会表示,截至今年11月底德国出口额已突破1万亿欧元(约合1.3万亿美元)大关,预计2012年出口总值将达到11030亿欧元(约合14420亿美元),比去年增长4%。(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