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2012全球城市生活质量榜出炉 维也纳蝉联榜首

2012全球城市生活质量榜出炉 维也纳蝉联榜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04日19:00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08网12月4日讯 据新华社专电,美国一家咨询机构3日发布最新年度调查报告,显示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为全球居民生活质量最高的城市,而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最差。

美世管理顾问公司这份调查旨在帮助一些企业和组织设定对派驻员工的补偿标准。调查参考39项因素,包括政治稳定、医疗服务、教育、犯罪情况、娱乐和交通运输。

报告显示,维也纳连续4年排名第一。瑞士和德国各有三座城市进入前十:瑞士苏黎世、日内瓦和首都伯尔尼分别排第二、第八和第十;德国慕尼黑、杜塞尔多夫和法兰克福分列第四、第六和第七。

其余前十城市为:新西兰奥克兰市第三、加拿大温哥华市第五和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第九。

美世资深调查人员斯拉金·帕拉凯蒂尔说:“总体而言,(欧洲)作为一个联盟,稳定性增加、生活标准提高和城市基础设施发达,欧洲城市保持高生活质量。”

美国人唐·加特莱纳现年42岁,是一家律师事务所主管,在维也纳生活超过15年。他说:“(维也纳)这个城市如此国际化……我曾等公共汽车时在一个车站听到10种语言。”

报告同时显示,中东和非洲地区15个城市排名倒数前二十以内,包括尼日利亚拉各斯市、马里首都巴马科、苏丹首都喀土穆和乍得首都恩贾梅纳。

“北非和中东多个国家骚乱,”帕拉凯蒂尔说,“引发严重安全问题……导致地区极不稳定。”(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