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市场下调巴西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27%

市场下调巴西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27%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04日12:12分类:美洲

新华08网巴西利亚12月3日电(记者刘彤)巴西中央银行3日公布的最新一期《焦点调查》显示,市场分析师将巴西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由上周的1.5%调降至1.27%。

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11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巴西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0.9%,环比仅增0.6%。此前业内人士预计第三季度巴西经济同比增长1.9%,环比增长1.2%。

由此,金融市场分析师认为巴西政府为扭转经济下滑所采取的措施未见成效,至少在短期内不会收到效果,这就注定了今年巴西经济还将持续减速。继2010年高速增长7.5%后,去年巴西经济增速骤降至2.7%。

另外,金融市场对巴西今明两年的通货膨胀预期仍分别保持在5.43%和5.4%,均高于政府制定的4.5%的通胀管理目标。鉴于通胀压力,预计巴西央行年内不会再进行降息,基准利率将维持在目前7.25%的水平。

今年以来,巴西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经济刺激政策,包括多次降息和放松信贷,鼓励国内家庭消费;对汽车、白色家电等行业实行减税,提升巴西产品的海外竞争力等,但巴西经济增长仍然缓慢。(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