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巴西2012年对外贸易形势严峻

巴西2012年对外贸易形势严峻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04日11:49分类:美洲

新华08网巴西利亚12月3日电(记者刘彤)巴西工贸部3日宣布,该国11月对外贸易出现1.86亿美元的逆差,这是巴西自1月出现13亿美元的巨额逆差后再现逆差,今年外贸形势由此变得更加严峻。

据统计,1月至11月,巴西外贸累计顺差171.8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33.9%,这将对该国国际收支平衡造成较大影响。

工贸部认为,出口下降是造成顺差减少的主要原因。今年头11个月,巴西累计出口2228.3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减少4.7%;进口累计2056.47亿美元,仅比去年同期下降1.1%。

国际经济恶化和外部需求减少,导致巴西对外出口下降。1至11月份,巴西除了对美国出口增加5.7%以外,对其他主要贸易伙伴,如中国、阿根廷和欧盟的出口均有不同程度下降。

2011年,巴西外贸进出口总额4822.9亿美元,其中出口2560.4亿美元,进口2262.5亿美元,获得顺差297.9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47.8%,为2007年以来的最好成绩。(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