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摩根大通方德尉:欧美经济或是结构性疲软

摩根大通方德尉:欧美经济或是结构性疲软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04日11:38分类:欧洲

新华08网12月4日讯 摩根大通亚洲研究首席研究员及常务董事方德尉12月3日在第八届北京金博会中国资本市场峰会上表示,目前欧美经济的增长率非常低。对此,其他经济体必须适应。摩根大通预计,美国经济不会进入衰退,但增长率也就是1.5-2%;欧洲将轻微衰退,但也有0.5%的增长。

摩根大通亚洲研究首席研究员及常务董事方德尉在中国资本市场峰会上发表演讲 新华08网 郭睿思 摄

方德尉认为,全球经济环境明显更糟糕了,欧洲、美国疲软的增长不光是周期性的,也可能是结构性的。摩根大通预计美国不会进入衰退,但是其增长也就是1.5-2%。欧洲是轻微衰退,但也有0.5%的增长。政策制订者在美国、欧洲,他们要继续使用紧急救助政策,使他们的经济跑起来。美联储的主席也说了,利率是非常低的水准,至少要维持到2015年。在这个相当于中期的时间区间,中国经济的表现如何?中国如何适应国际的经济环境?把中国资本市场的表现放在欧美和世界的大背景下,这都需要考虑的。因为欧美的经济疲软可能持续好几年,所以必须降低对中国经济增长的期望值,还要踏踏实实做一些长期的改革,不要做一些急功近利的举措。

方德尉还谈到了中国2013年之后的机遇问题。他认为,2013年中国需要重新平衡增长,大刀阔斧的解决方案是不存在的,要进行逐年演变和调整,这是所有经济体都不断要做的。资本市场对于长期经济演变是非常重要的,外商的投资在这个市场也是非常重要的催化剂从而促进中国经济、中国金融体系的演变,市场对中国要有耐心,要以渐进的方式经历这个过程。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