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共和党提2.2万亿美元财政悬崖解决方案

美共和党提2.2万亿美元财政悬崖解决方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04日07:3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博纳等共和党议员3日提议,为了应对“财政悬崖”,将所有美国民众享受的小布什政府时期的减税举措全盘延期,但通过堵上税收漏洞等方式在未来十年内新增8000亿美元税收收入,并通过大幅减少医保等福利支出、精简政府开支等途径在未来十年内减少1.4万亿美元财政赤字,共计在十年内减少财政赤字2.2万亿美元。

新华08网华盛顿12月3日电(记者蒋旭峰 樊宇)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博纳等共和党议员3日致信总统奥巴马,提出解决“财政悬崖”的2.2万亿美元方案,要求将小布什政府时期的减税政策全盘延期,并通过减少税收漏洞、大幅削减医疗等福利开支来减少政府赤字。

博纳等共和党高层在信件中提议,为了应对“财政悬崖”,将所有美国民众享受的小布什政府时期的减税举措全盘延期,但通过堵上税收漏洞等方式在未来十年内新增8000亿美元税收收入,并通过大幅减少医保等福利支出、精简政府开支等途径在未来十年内减少1.4万亿美元财政赤字,共计在十年内减少财政赤字2.2万亿美元。

博纳等人批评奥巴马政府近期提出的十年增加1.6万亿美元政府收入和减少约4000亿美元医保等福利开支的方案既不平衡、也不现实,奥巴马政府要求新增刺激计划开支的提议也会使得美国减少财政赤字的努力打折扣。

如果美国国会不能在年底达成妥协,明年年初美国将迎来个人收入所得税等税率上升和政府开支减少的财政紧缩局面,被称为“财政悬崖”。目前两党的谈判进展缓慢,在如何调整税收和政府开支上分歧依旧。但专家预测,两党最终将会各自退让并达成妥协方案。(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