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宣布债券回购计划 国债价格急剧上涨

希腊宣布债券回购计划 国债价格急剧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03日19:06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2023年到期的希腊国债价格升至面值的38.19%,债券收益率较上周五收盘价下降1个百分点至14.94%,是3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目前希腊国债价格已高于希腊政府提出的最低债券回购价,但仍低于回购价区间的高端。这意味着希腊国债可能在周五的债券回购期限到来前进一步走高。

新华08网12月3日讯 希腊周一(12月3日)宣布了债券回购计划的细节后,希腊国债当日大幅上涨,触及自3月份实施债务重组以来的最高水平。

据外电报道,希腊2023年到期的希腊国债价格升至面值的38.19%,债券收益率较上周五收盘价下降1个百分点至14.94%,是3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希腊2042年到期的希腊国债升至面值的30.51%,收益率报11.84%,较上周五收盘价下降0.58个百分点。

希腊债务局周一表示,将以修改后的荷兰式招标方式发出债券回购要约,投资者可在价格确定前公布自己愿意接受的价格水平。希腊政府提出的最低回购价为债券面值的30.2%-38.1%,最高回购价为面值的32.2%-40.1%。希腊政府提出的债券回购价格远高于部分投资者的预期,因此希腊国债当日大幅攀升。

目前希腊国债价格已高于希腊政府提出的最低债券回购价,但仍低于回购价区间的高端。这意味着希腊国债可能在周五的债券回购期限到来前进一步走高。

周一稍晚,还将举行欧元集团会议,该会议将针对希腊债券回购问题举行听证会。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