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宣布100亿欧元债务回购计划

希腊宣布100亿欧元债务回购计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03日17:03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根据希腊国债管理机构消息,希腊推出债务回购计划。希腊本次希望回购100亿欧元希腊国债,回购价格最高为面值的 32.2%-40.1%,最低回购价为面值的30.2%-38.1% ,截止日期为12月7日。

新华08网11月3日讯 希腊政府3日公布债务回购计划细节,将通过修订的荷兰式拍卖方式进行债务回购竞标。希腊国债收益率在回购计划公布后进一步下跌。

据外电报道,根据希腊国债管理机构消息,希腊推出债务回购计划。希腊本次希望回购100亿欧元希腊国债,回购价格最高为面值的 32.2%-40.1%,最低回购价为面值的30.2%-38.1% ,截止日期为12月7日。

分析认为,若本次国债回购计划进展顺利,希腊债务压力降进一步减轻。若市场对该计划反应冷淡,欧元集团可能需要出台新的措施来减轻希腊债务。

消息公布后,欧元兑美元自1.3025低点轻微走高。希腊国债收益率进一步下跌,欧洲股市目前维持小幅涨势。稍后欧元区将公布一系列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所谓“荷兰式拍卖”,是一种特殊的拍卖形式。拍品有一个起拍价格(即拍卖的最高期望价格),随着拍卖进行,该价格会随时间的变动自动向下浮动,如果在浮动到某个价格时有竞拍者愿意出价,则该次拍卖即成交。因此荷兰式拍卖的竞价是一次性竞价,即在拍卖中第一个出价的人成为中拍者。

欧元区财长会议将于今日晚些时候举行,将就债务回购计划进行讨论。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