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高盛宋宇:2013年美国经济或跑赢欧洲

高盛宋宇:2013年美国经济或跑赢欧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03日17:18分类:美国

新华08网12月3日讯(山晓倩)在第八届北京金博会现场接受新华08网记者采访的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兼高级中国经济师宋宇表示,美国房地产市场近期出现走暖迹象,对比欧洲,2013年美国经济形势或更为乐观。

宋宇表示, 2013年初美国经济环比增长幅度可能降至1%,下半年恢复至2.5%左右水平,而全年将维持在2%左右。

此前美国房地产泡沫导致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宋宇认为,保守来讲目前消化泡沫已经完成大半,美国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逐渐走暖迹象,对比欧洲,美国经济走势要更乐观。这也是因为虽然两者都患上“经济病”,但严重程度不一样。欧洲的问题较难解决,尤其是降低福利方面面临较大阻力。调整起来比美国难得多。而美国负面包袱较少,相对轻装上阵。

不过,宋宇同样指出,美国经济发展可能隐含两大风险,一是“财政悬崖”的影响比想象中大,持续时间长,与“财政悬崖”相关的政治因素不确定性强,比如美国国会两党的协商可能无法达成一致,这也是短期最大的风险;另一种风险是美国房地产复苏没有想象中快,虽然目前已经看到复苏迹象,但能不能延续仍是一个问号。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