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西班牙首相:难实现2012公共赤字目标

西班牙首相:难实现2012公共赤字目标

评论
分享到
腾讯财经2012年12月03日07:35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表示,在经济衰退并伴随着收入存在很多问题以及融资成本如此高的情况下,要将赤字占GDP的比例降低2.6%非常困难。

北京时间12月2日晚间消息,西班牙首相拉霍伊(Mariano Rajoy)在当地时间12月2日表示,西班牙难以在今年实现欧盟所要求的将公共赤字削减至GDP 6.3%的目标。

拉霍伊表示:“在经济衰退并伴随着收入存在很多问题以及融资成本如此高的情况下,要将赤字占GDP的比例降低2.6%非常困难。要在一年之内将赤字占GDP的 比例从8.9%降低至6.3%,这个目标对于西班牙来说是非常困难的。我们的目标是将事情做好,看到今年年底会发生什么。”

作为欧元区第四大经济体的西班牙目前正深陷于一个紧缩计划之中,西班牙正努力通过增税及削减预算以实现在2012年至2014年将该国赤字减少1500亿欧元的目标。由于西班牙在去年底跌回经济衰退,这一减赤任务对于西班牙来说确实非常困难。自从在去年11月的大选中获胜以来,拉霍伊已推出了一系列严厉的削减支出及增税措施,以降低该国赤字、稳定西班牙的公共财政形势。(翊海)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