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兴银行李潇:法国降级不完全反映经济状况

法兴银行李潇:法国降级不完全反映经济状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02日16:46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兴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法兴银行)首席营运官李潇(Jean-Charles Riccio)表示,欧元区已经在银行业同意统一监管上取得了进展,这预示着欧债危机的解决在向积极的方向进展。

新华08网12月2日讯(张韵)欧债危机以及欧元区核心国家的经济现状仍然是本次金博会嘉宾关注的焦点问题。法国兴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法兴银行)首席营运官李潇(Jean-Charles Riccio)在接受新华08网记者视频访谈时表示,欧元区解决债务危机分两步走,这预示着欧债危机的解决在向积极的方向推进。同时,降级并不能完全反映法国经济状况。

法国兴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法兴银行)首席营运官李潇(Jean-Charles Riccio)在接受新华08网记者视频访谈

欧债危机历经三年,目前仍然没有取得实质性的进展,对此,来自欧元区的银行家李潇表示,在一系列的欧元区财政和银行业监管条约即将生效的情况下,应对欧债危机的进展持乐观的态度。2013年,欧元区两大核心国家德国和法国将更加紧密地合作,来推进解决危机。

李潇介绍说,目前欧元区对欧债危机的解决采取两步走的方法,一是重债国家已经签署条约限制债务占GDP的比例;二是整个欧元区的银行业统一监管条约将在明年生效,这两点将对最终解决债务危机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