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吴煊:美国财政悬崖最后将变成“花好月圆”

吴煊:美国财政悬崖最后将变成“花好月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01日15:5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在第八届北京金博会现场接受新华08网记者采访的日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经济业务部副总经理吴煊表示,所谓“财政悬崖“并不存在,这只是美国国会两党为争取更多经济利益进行博弈,“花好月圆”一定是美国参众两院财政悬崖最后的结果。

新华08网12月1日讯(山晓倩)目前已经进入美国“财政悬崖”倒计时一个月,在第八届北京金博会现场接受新华08网记者采访的日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经济业务部副总经理吴煊表示,所谓“财政悬崖“并不存在,美国国会两党终将在最后时间到来之前达成一致。

吴煊表示,美国所谓的财政悬崖并不存在,这只是美国国会两党为争取更多经济利益进行博弈,但最后为了国家的利益,两党终将达成一致。

吴煊表示,“花好月圆”一定是美国参众两院财政悬崖最后的结果。而美国财政悬崖对其他国家资本市场的影响将更大,对美国本土的影响倒不太大。

不过,媒体报道称,奥巴马曾放话希望两党能在圣诞节前达成协议。但包括股神巴菲特在内的一些人士认为这一目标并不实际。最新消息也显示,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上周五称,共和党与奥巴马政府就“财政悬崖”问题展开的谈判已陷入僵局。

背景资料:

所谓“财政悬崖”,最初是由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使用,用以形容在2013年1月1日这一时间节点上,小布什政府的税收优惠减免政策以及奥巴马政府的2%薪资税减免和失业补偿措施延长 等政策将同时到期,这将导致政府财政开支突然减少,民众税收大幅增加,从而令支出曲线上看上去犹如悬崖,故得名“财政悬崖”。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