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加拿大第三季度经济增速降至0.1%

加拿大第三季度经济增速降至0.1%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01日12:13分类:美洲

核心提示:由于出口下滑、企业投资减少,今年第三季度加拿大经济增速从上季度的0.4%降至仅0.1%,按年率计算为0.6%。当季出口下降2.0%,为2009年第二季度以来最大降幅。

新华08网渥太华11月30日电(记者石莉)加拿大统计局11月30日宣布,由于出口下滑、企业投资减少,今年第三季度加拿大经济增速从上季度的0.4%降至仅0.1%,按年率计算为0.6%。

数据显示,当季出口下降2.0%,为2009年第二季度以来最大降幅。

 

更多数据见数据频道

企业非居住建筑和机器设备投资下降0.6%,为2009年第三季度以来的首次下降。由于二手房市场显著放缓,企业住房投资继上季度下滑0.1%之后,第三季度降幅进一步扩大至0.9%。

与此同时,商品产出下降0.6%,采矿和油气开采,制造业,以及建筑业是产出下降的主要原因。其中油气开采下降1.4%,原油和天然气生产均现下滑;采矿业下降2.8%,其中钾、铜、铅、锌等开采均有下滑,煤矿开采有所上升。

另一方面,家庭在商品和服务方面的开支增长0.9%,成为当季增长的最主要动力。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