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巴西经济三季度同比增长0.9%

巴西经济三季度同比增长0.9%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01日09:04分类:美洲

核心提示:受投资紧缩影响,今年第三季度巴西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0.9%,环比仅增0.6%。市场预计今年全年巴西经济增幅将不会超过1%,业界对政府刺激经济政策的有效性提出质疑。

新华08网里约热内卢11月30日电(记者王帆)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11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投资紧缩影响,今年第三季度巴西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0.9%,环比仅增0.6%。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此前业内人士预计第三季度巴西经济同比增长1.9%,环比增长1.2%。由此,市场预计今年全年巴西经济增幅将不会超过1%,业界对政府刺激经济政策的有效性提出质疑。

第三季度,巴西固定资产投资环比下跌2%,为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大跌幅。作为巴西国民经济增长重要引擎之一的服务业环比出现零增长,为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差表现。国内家庭消费环比增长0.9%,但不足以扭转全局。

尽管如此,巴西政府官员仍对未来经济走势持乐观态度。巴西财政部长吉多·曼特加表示,巴西经济虽然增长缓慢,但总体来说正走在回升道路上。巴央行行长亚历山大·通比尼预计,巴西明年经济增速将高于今年。

今年以来,巴西政府出台一系列经济刺激政策,如汽车和白色家电行业的减税措施等,并着力提升巴西产品的海外竞争力。此外,巴央行今年以来多次降息,目前基准利率维持在7.25%的历史最低水平,并有望保持到明年年底。(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