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10月个人消费开支5月以来首次下降

美国10月个人消费开支5月以来首次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01日00:2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部分受飓风“桑迪”的影响,10月份美国个人收入环比增长4亿美元,增幅不足0.1%,个人消费开支减少了202亿美元,降幅为0.2%。当月美国民众的储蓄率为3.4%。

新华08网华盛顿11月30日电(记者樊宇 蒋旭峰)美国商务部11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部分受飓风“桑迪”的影响,10月份美国个人消费开支和个人实际可支配收入环比下降。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当月美国民众个人收入环比增长4亿美元,增幅不足0.1%。如计入通胀因素,美国民众税后可支配收入下降了0.1%;当月美国个人消费开支减少了202亿美元,降幅为0.2%。如计入通胀因素,实际个人消费开支下降了0.3%。

报告指出,10月底袭击美国东海岸的飓风“桑迪”对民众收入和消费开支的影响难以完全量化。但商务部对原始数据进行了调整,其中包括将工资和薪金收入按年率计算减少了180亿美元。

此外,10月份美国民众的储蓄率为3.4%,略高于9月份的3.3%。

个人消费开支约占美国经济总量的70%,是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根据美国商务部公布的修正数据,今年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增速从2%上调至2.7%,但当季个人消费开支增速从2%下调至1.4%。(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