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三星借定制机扩大高端市场份额阻击苹果

三星借定制机扩大高端市场份额阻击苹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30日17:10分类:韩国

新华08网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周文林)在短短5天内,三星电子分别与中国电信及中国联通合作,连续发布了2款热门定制手机。此举显示,三星在专利战场上与苹果进行强硬较量的同时,更注重通过强化高端定制机渠道,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手机市场上挤压苹果的既有份额,争夺高端手机市场。

三星电子23日与中国电信联手发布了“心系天下”W2013手机,这是一款中国电信定制的旗舰型高端智能手机,知名影星成龙担当此款手机代言人。至此,三星电子与中国电信合作的“心系天下”系列手机已完成四代更迭,市场销量超过100万台。27日,三星与中国联通共同宣布高端智能手机GALAXY Note Ⅱ N7102上市。这是一款备受业界关注的双卡双待跨界旗舰手机,由中国联通定制。

值得关注的是,三星GALAXY NoteⅡ系列手机发售至今2个月全球销量已突破500万台。而此次发布的N7102则是充分考虑到中国市场消费者的特点,提供了双卡双待功能。据悉,这也是GALAXY Note系列首款W+G双卡双待机型。

此次发布的定制版GALAXY Note Ⅱ手机合约价为5799元,除了在价格上与iPhone5形成有力竞争外,其5.5英寸大屏幕更是近期市场广受青睐的卖点,有望分流不少苹果手机的传统用户。同时,这次发布的W2013市场定价预计在万元以上,占领了高端手机的又一个细分市场。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三星用于与iPhone直接对决的GALAXY S III智能手机市场表现不俗,在全球上市100天即销售2000万台。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在研究报告中称,该款手机已超过苹果iPhone 4S,成为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最畅销的智能手机。这样,三星就形成了在高端手机市场的梯次配备格局。显然,三星是希望通过定制方式扩大渠道推广,采取多产品组合策略形成“多打一”的局面来获得和扩大在高端市场的优势。

实际上,与运营商合作推广定制机的方式,已成为越来越多手机厂商短期内迅速扩大市场的主要策略。联想手机日前宣布,已跻身国内手机市场第二名的位置。其相关负责人表示,稳扎定制市场是其获得成功的关键。

相关信息显示,近期三星与苹果围绕专利进行的较量仍未缓解。三星和苹果近日分别向美国加州一家联邦地方法院提交文件,申请将对方新近推出的多款产品纳入专利诉讼范围。三星21日在一份文件中认为,苹果的iPad mini等三种新产品侵犯了自己的专利。苹果则在23日作出反应,向法院申请将运行最新版安卓系统的三星6款新产品列为涉嫌侵权产品。(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