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盟委员会批准西班牙银行业重组计划

欧盟委员会批准西班牙银行业重组计划

新华08网2012年11月28日20:08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批准了班基亚银行、新加里西亚银行、加泰罗尼亚银行和巴伦西亚银行四家西班牙银行的重组计划。上述银行将能够根据今年夏天西班牙与欧元区其他成员国达成的协议从欧洲稳定机制(ESM)获得救助资金。

11月28日,欧盟委员会批准了班基亚银行、新加里西亚银行、加泰罗尼亚银行和巴伦西亚银行四家西班牙银行的重组计划。

据外电报道,欧盟委员会表示,在完成重大重组之后,如果班基亚银行,新加里西亚银行和加泰罗尼亚银行三家银行及其股东充分支付了重组成本,那么这三家银行将能够作为实体得以长期生存。

巴伦西亚银行不再作为独立实体存在,其资产将被出售并与Caixa Bank合并。

在获得欧盟委员会批准后,上述银行将能够根据今年夏天西班牙与欧元区其他成员国达成的协议从欧洲稳定机制(ESM)获得救助资金。

欧盟负责竞争事务的专员阿尔穆尼亚表示,上述银行重组计划获得批准对于西班牙与欧元区其他成员国所达成谅解备忘录的实施来说是一个里程碑事件。

西班牙经济与竞争力大臣路易斯·德金多斯11月26日在布鲁塞尔参加欧元区财长会议时表示,西班牙银行将从欧元区国家获得370亿欧元(约480亿美元)救助金,这笔资金将于12月到位。

西班牙在今年夏天与欧元区达成了最高1000亿欧元银行业援助协议,但压力测试显示西班牙银行仅需要约600亿欧元援助。西班牙官员当时表示,由于部分银行可以自行筹集到资金,西班牙银行向欧盟寻求的援助规模可能在400亿欧元左右。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