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4年多新高

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4年多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28日07:4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1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0月份的73.1升至73.7,为2008年2月以来的最高值。消费者对当前经济条件的评估指数从上个月的56.7微降至56.6,对未来6个月的经济活动预期指数从84.0上升至85.1。表明消费者对经济前景看法更为乐观。

新华08网纽约11月27日电(记者乔继红)美国行业研究机构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27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1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涨至4年多来的最高水平,表明消费者对经济前景看法更为乐观。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报告显示,当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0月份的73.1升至73.7,为2008年2月以来的最高值。消费者对当前经济条件的评估指数从上个月的56.7微降至56.6,对未来6个月的经济活动预期指数从84.0上升至85.1。

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经济指标部门负责人林恩·弗朗哥在声明中说:“过去几个月,消费者对就业市场的现状和前景的看法不断改善,从而刺激消费信心增长。”

消费者信心指数是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每月上半月在全美范围内随即选取5000户美国家庭,对其进行问卷调查后编制而成。由于消费占美国经济比重达七成左右,该指数一直被认为是衡量美国经济运行情况的重要指标。(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