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西班牙财长预计银行资本重组约需400亿欧元

西班牙财长预计银行资本重组约需400亿欧元

新华08网2012年11月26日21:26分类:欧洲

西班牙经济与竞争力大臣路易斯·德金多斯(Luis de Guindos)11月26日表示,预计西班牙受困银行的资本重组规模总计在400亿欧元左右。

据外电报道,德金多斯在抵达布鲁塞尔、准备出席欧元区财长会议时表示,Bankia、Caixa de Catalunya和Banco de Valencia等国有银行的资本重组规模在370亿欧元左右。

预计欧盟竞争事务专员阿尔穆尼亚(Joaquin Almunia)将于28日批准西班牙银行业重组措施。

德金多斯称,一切正按照早些时候签署的相关协议进行,预计不会出现意外情况。

欧盟此前表示,预计到2013年年中西班牙银行业将完成资本重组。

据西班牙媒体26日报道,西班牙将为拯救本国银行业向欧盟寻求约425亿欧元援助资金。其中370亿欧元援助用于对四大国有银行进行资本重组。另外25亿欧元援助资金将用于向所谓的“坏账银行”注资。另有20亿-30亿欧元将用于那些尚未国有化但仍需要提高资本的银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