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贸组织 > WTO总干事拉米:全球宏观经济形势不乐观

WTO总干事拉米:全球宏观经济形势不乐观

新华08网2012年11月26日16:43分类:世贸组织

核心提示:WTO总干事拉米全球宏观经济环境较为动荡,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继续给欧元区以及发展中市场、尤其是非洲造成不利影响。美国仍面临家庭负债水平和失业率居高不下以及“财政悬崖”迫近等困难,与此同时,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的增长步伐也已放缓。

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拉米(Pascal Lamy)11月26日称,全球宏观经济环境较为动荡,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继续给欧元区以及发展中市场、尤其是非洲造成不利影响。

据外电报道,拉米在墨尔本发表讲话时表示,美国仍面临家庭负债水平和失业率居高不下以及“财政悬崖”迫近等困难,与此同时,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的增长步伐也已放缓。

拉米表示,如果失业率居高不下、经济停滞不前,一些国家可能会采取更多贸易保护主义措施,这一点令人担忧。

拉米表示,多哈回合贸易谈判的议题需要扩大,以反映市场变化。

拉米称,部分学者认为WTO应当安排多哈谈判从头开始,但这种学术观点政治意义不大。

多哈回合谈判由世贸组织2001年11月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发起,是首轮以促进发展为使命的多边贸易谈判,也是发展中国家参与最多、贡献最大的一轮谈判。由于发达成员和发展中成员在农业和非农产品市场准入这两大关键领域存在严重分歧,致使谈判中断、恢复、再中断。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