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政府预计2013年经济增长1%

德国政府预计2013年经济增长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23日15:37分类:德国

新华08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陈听雨)德国财政部22日发布的最新月度报告预计,今年年底前,德国经济将经历一个明显的放缓过程。但德国不存在结构性问题,明年经济会重拾升势,2013年国内生产总值(GDP)整体增速将为1%。

报告指出,全球经济疲软拖累德国出口贸易和工业产值出现下降;欧债危机前景不确定性导致德国企业投资 意愿下降,导致今年德国经济出现了增速明显放缓的情况。

德国财政部表示,尽管目前欧元区一些成员国失业率高企,尤其是年轻人高失业率已成为社会疾患,但德国 劳动力市场依然表现平稳,第三季度失业率与第一、二季度持平,仍为6.9%。

报告表示,今年德国政府财政赤字将远低于此前预期的484亿欧元规模,有望低于250亿欧元。目前德国不存在通货膨胀风险,预计未来数月物价将保持适中水平。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