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调查显示欧元区经济面临三年来最大幅度的下滑

调查显示欧元区经济面临三年来最大幅度的下滑

新华08网2012年11月23日11:11分类:欧洲

据德新社11月22日报道,周四(22日)公布的一重要行业调查显示,欧元区正面临三年来最大幅度的经济下滑。

虽然位于伦敦的马基特经济研究公司(Markit)表示,其欧元区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11月小幅升至两个月高位45.8,但该公司仍警告称,欧元区经济前景黯淡。10月欧元区采购经理人指数为45.7。

“11月欧元区经济继续以惊人的速度恶化,正面临2009年中期以来最大幅度的下滑。”Markit的首席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说。

分析师们此前曾预测,在过去15个月有14个月出现萎缩后,欧元区11月Markit服务业和制造业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会停滞不前。该指数低于50说明经济处于收缩状态。

欧盟统计局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欧元区经济陷入衰退。

在今年第二季度萎缩0.2%后,第三季度欧元区经济又收缩0.1%。

“今年第四季度欧元区GDP可能下滑0.5%。”Williamson说。

这会导致企业为减少产能以应对订单大幅下滑而进一步裁员,Markit警告称。

Markit的最新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的发布正值欧盟领导人在布鲁塞尔就七年欧盟预算举行磋商。

此外,德国重要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意外上升。这推动德国这一欧元区最大经济体的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升至2个月高位,尽管服务业PMI下滑。

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法国的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也升至3个月高位,但法国和德国的这一指数都仍低于50。

虽然Markit只公布了法国和德国数据的细节,但采购经理人指数调查显示那些处于欧债危机风暴中心的国家的指数进一步下滑,因为那些国家的政府正试图通过削减预算支出来减少高额债务和高赤字。

荷兰商业银行经济学家Martin  van  Vliet表示,“鉴于德国和法国PMI增长,欧元区11月采购经理人指数疲弱令人失望,这表明欧元区外围国家的经济正在进一步衰退”。

然而,经济学家们认为,中国和美国经济回升的预期2013年可能会帮助支撑步履维艰的欧元区。

汇丰控股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1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10月的49.5升至50.4。

该指数的上升进一步表明这一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在经历一段时期的不确定后,经济可能正在触底。(完)

(编译:燕毅)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