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西班牙财长:西班牙有望实现今年的赤字目标

西班牙财长:西班牙有望实现今年的赤字目标

新华08网2012年11月22日13:17分类:欧洲

据德新社11月21日报道,西班牙财长克里斯托瓦尔·蒙托罗周三(21日)表示,10月西班牙中央政府的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92%,这意味着西班牙有望实现今年的整体预算赤字目标。

面对西班牙央行行长Luis  Maria  Linde对西班牙实现(预算赤字)目标能力的质疑,蒙托罗作出以上回应。

西班牙中央政府的赤字低于总预算赤字。总预算赤字还包括地区和自治区的赤字数据。

西班牙在努力削减整体预算赤字,争取将赤字率从2011年的9.4%降至今年的6.3%,这也是欧盟同意的赤字水平。

西班牙中央政府的赤字率目标为4.5%。当前3.92%的赤字率大大低于这一水平,蒙托罗强调。

然而,西班牙央行行长Linde也不排除西班牙实现不了赤字目标的可能性。他表示,2012年西班牙经济预计将收缩1.5%,目前尚不清楚税收收入是否能弥补债务利息支出。

Linde同时还强调,目前尚无迹象表明生产力改善或就业增长。失业率目前还高达25%。

西班牙首相马里亚诺·拉霍伊上周曾表示,对西班牙来说,“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了”,同时,西班牙就业与社会保障大臣法蒂玛·巴涅斯早前也称出现了一些“有希望的迹象”,表明西班牙正在摆脱危机。(完)

(编译:燕毅)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