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数据显示11月韩国出口有望继续增长

数据显示11月韩国出口有望继续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22日10:02分类:韩国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11月22日报道,周四(22日)数据显示,11月份韩国出口或抵御住全球经济放缓和本币对美元升值的冲击继续增长。

根据韩国企划财政部和国营海关的估算,本月前20天韩国出口额达到282亿美元,同比增长1.7%。

10月份韩国出口同比增长1.1%,为四个月来首次同比增长。

“对中国出口形势良好,考虑到月底出口量会增加的趋势,我国出口形势可能会好转,”企划财政部一名官员说。

欧元区债务危机久拖不决且中国经济放缓,韩国出口走软。出口大约占韩国经济总量的50%。

韩元升值使得韩国出口产品在国外市场上更加昂贵,增大了出口商的负担。今年以来,韩元对美元已经上涨超过了6%。

数据显示,11月份韩国进口暂时达到了279.2亿美元,同比下降约2%。

韩国进口仍旧疲软,主要是因为内需低迷且韩国企业在抑制增加投资。

在全球经济放缓的大背景下,因进口下滑速度快于出口,自2月份以来韩国始终保持贸易顺差。

韩国央行2012年经济增长预期为2.4%,该行对全年商品出口增幅的预期为3.4%,低于去年的10.5%。(完)

(编译:潘立华)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