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英国政府10月财政赤字超预期大增

英国政府10月财政赤字超预期大增

新华08网2012年11月22日10:00分类:欧洲

新华08网伦敦11月21日电(记者姜鲁榕)英国国家统计局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企业税收减少,而政府开支上涨,英国政府10月财政赤字剧增,大大超出之前的预期。

数据显示,英国公共部门10月借款达86亿英镑(137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59亿英镑(94亿美元),也大大高出道琼斯之前预测的60亿英镑(96亿美元)。

10月英国财政税收为475亿英镑(758亿美元),同比增长1.8%,而政府的开支为528亿英镑(843亿美元),上涨了7.4%。10月税收增幅有限的主要原因是企业税收下降,降幅为近10%。

新的官方数据对英国政府控制财政赤字的目标无疑是巨大打击。英国计划将2012年度(截至2013年3月底)的财政赤字控制在1200亿英镑(1916亿美元)左右。而分析人士认为,从10月份的财政赤字数据来看,政府能否实现上述目标值得怀疑。(完)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