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突尼斯前10个月旅游业收入同比增长33.9%

突尼斯前10个月旅游业收入同比增长33.9%

新华08网2012年11月22日09:42分类:亚太

新华08网突尼斯11月21日电(记者范卫平)突尼斯旅游协会21日公布报告称,2012年前10个月,突尼斯共接待外国游客516.9万人次,比2011年同期增长26.6%,但与2010年同期相比仍下降15.5%;今年前10个月,突尼斯旅游收入为26.8亿第纳尔(1美元约合1.6第纳尔),比2011年同期增长33.9%,但与2010年相比下降16.4%。

欧洲和阿拉伯马格里布国家是突尼斯最主要的旅游客源市场。统计显示,2012年1至10月,突尼斯接待欧洲游客275.7万人次,比2011年同期增长41.8%,但比2010年下降22.1%。同期,突尼斯接待的马格里布国家游客为229.4万人次,比2011年同期增长21.3%,但与2010年相比下降26.6%。

报告称,虽然2012年突尼斯旅游业明显回暖,但受社会治安不稳,特别是9月份以来不断发生暴力犯罪等因素影响,整个行业的发展前景依然令人担忧。

突尼斯旅游业人士指出,为重振旅游业,突政府制定了雄心勃勃的旅游战略并加大了宣传和营销力度,但该国旅游业的"结构危机",如接待设施老化和服务质量下降等问题日趋显现,因此前景并不乐观。突尼斯旅游业要想恢复到2010年前水平并在此基础上持续发展,仍需包括政府主管部门、投资者、经营者等有关各方共同努力。

旅游业是突尼斯主要经济支柱和外汇收入来源,一直被视为突尼斯的立国之本。根据官方提供的数据,突尼斯旅游收入占其国民收入的7%以上,并创造了40万个直接就业机会和200多万个间接就业机会。(完)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