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总统李明博访问阿联酋

韩国总统李明博访问阿联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22日08:03分类:韩国

新华08网阿布扎比11月21日电(记者安江)据阿联酋国家通讯社21日报道,阿联酋总统谢赫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21日在阿联酋艾因市与到访的韩国总统李明博举行会谈。双方探讨了两国在经济、投资等领域寻求更广泛合作的途径,并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报道说,谢赫哈利法在会谈时表示,阿联酋与韩国的关系是建立在相互谅解和实现共同利益的基础之上,两国一直努力把共同协议转变成更多的成果,执行战略发展项目,增加双方之间的投资规模。阿联酋重视扩大与韩国在经济、技术等领域的合作,希望把韩国的成功经验引入阿联酋,以利于实现阿联酋可持续发展和知识性经济的发展目标。

李明博在会谈中对阿联酋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赞赏,并对阿联酋在一些大型可持续发展经济项目上,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可替代能源项目上所表现出来的远见卓识给予了高度评价。李明博强调,韩国与阿联酋之间的合作被认为是国家间在经济、工业、科技和文化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的典范。

另据报道,当天李明博还与阿布扎比王储兼阿联酋武装部队副总司令谢赫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共同出席了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与韩国国家石油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的仪式。根据该协议,阿布扎比将为韩国储备和管理600万桶原油。协议规定,阿布扎比与韩国在能源方面进行有条件合作,这将有助于韩国政府加强能源安全,减轻预算负担,保障韩国在一旦发生原油供应短缺的情况下有权从韩国战略原油储备中购买阿布扎比原油的份额。

该协议被认为是继阿布扎比酋长国政府与韩国政府2011年3月就双方在石油天然气领域开展合作签署备忘录后的又一具体成果,有利于双方在石油天然气领域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使能源成为带动双方未来发展的引擎。(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