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埃及外长宣布巴以21日晚停火

埃及外长宣布巴以21日晚停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22日07:57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开罗11月21日电(记者李姝莛 陈聪)埃及外长阿姆鲁21日在开罗宣布,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将于当地时间21日晚9点实施停火。

阿姆鲁在新闻发布会上敦促冲突双方切实执行停火。他强调,埃及在斡旋此次巴以冲突中承担了“历史使命”,并对阿盟、联合国以及卡塔尔和土耳其等国对促使停火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赞赏。阿姆鲁表示,埃及将继续努力促成巴以和解,并呼吁国际社会确保冲突双方切实履行停火承诺。

埃及安全部门高级官员在接受新华08网记者电话采访时宣布,在埃及政府斡旋下,以色列与包括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内的巴各武装派别已达成停火协议,协议将于加沙当地时间21日晚9点开始生效。

以色列国防军14日宣布对加沙地带发起代号为“防务之柱”的大规模军事行动,截至21日,以军空袭已造成145名巴勒斯坦人死亡、1200多人受伤。加沙武装人员则向以色列境内发射数百枚火箭弹,造成5名以色列人死亡。(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