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瑞银“流氓交易员”获刑7年

瑞银“流氓交易员”获刑7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21日19:33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08网11月21日讯 据新华社电 瑞士银行集团交易员奎库·阿多博利因制造英国历史上最大规模违规交易,20日由法庭判处7年监禁。

阿多博利现年32岁,在加纳出生,是瑞银“德尔塔1”交易平台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交易员。这一交易平台主要针对一揽子证券帮助客户从事投机或风险对冲,同时承担银行自营交易。瑞银内部调查显示,阿多博利涉嫌违规交易,致瑞银损失23亿美元

阿多博利承认所涉交易远超授权风险上限,宣称他所作一切是为瑞银谋利,符合“企业文化”。辩护律师20日当庭陈述,说阿多博利工作勤奋,犯错只因为太想做好工作,请求法官布赖恩·基思从轻量刑。

基思没有理会这一请求。他认定,阿多博利曾在英国私立学校读书,天资聪颖。这样的求学经历和自身条件使阿多博利刚愎自用,最终误入歧途。“悲剧缘于你的一切来得太容易,”基思说,“你傲慢固执,自认银行的交易员规则不适用于你。”

2008年金融危机中,瑞银遭受重创,损失超过500亿美元,致使这家银行业巨头不得不在2008年向瑞士政府求援。逐渐走出泥潭、重获顾客信任之际,阿多博利违规交易案让瑞银2011年再受打击。

瑞银首席财务官汤姆·纳拉蒂尔20日说,阿多博利造成的损失促发瑞银裁撤一些职位、员工奖金缩水。(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