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西班牙央行:西班牙今年或难以实现减赤目标

西班牙央行:西班牙今年或难以实现减赤目标

新华08网2012年11月21日19:29分类:欧洲

据外电报道,西班牙央行行长奥多涅斯(Luis Maria Linde)11月21日表示,西班牙政府今年可能难以实现将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例从去年的逾9%降至6.3%的目标。此番讲话凸显出当前西班牙经济衰退对税收影响的担忧。

奥多涅斯向西班牙参议院表示,就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不排除西班牙今年无法实现减赤目标的可能性,该目标能否实现将取决于上季度生效的多项增税举措是否成功。

奥多涅斯还称,这些增税举措将会抵消预计将增加的偿债支出、失业救济及退休金支出的影响。

西班牙财政部日前表示,今年1月-9月,西班牙的累计预算赤字已减少到了3.9%,而在8月时,这个数字仍达到4.26%。西班牙财政部认为,西班牙能实现2012年税收1590亿欧元的预期,整体税收额将比此前增长5%。

虽然西班牙财政部至今还未公布今年以来的具体预算执行数据,但增值税的结算和自8月起政府提高赋税率的决定都有效地增加了收入并减少了赤字额。据统计,今年9月,西政府的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7%,企业所得税征收额也提高了4.1%,个人所得税收入增长2.9%。

西班牙财政部20日通过发行债券成功融资49.37亿欧元(约63.28亿美元),实现全年融资目标。这次发行坚定了西班牙政府在2012年内不会请求救援的决心。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