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法国评级遭降 欧元小幅承压

法国评级遭降 欧元小幅承压

新华08网2012年11月21日10:23分类:欧洲

新华08网上海11月21日电(记者有之炘)评级机构穆迪下调法国AAA级评级至AA1,一度打压欧元下挫。不过,因市场期待欧元区财长们批准向希腊发放新的救助资金,欧元兑美元随后略微反弹。

穆迪将法国主权债信评级调降一个级距,从Aaa降至Aa1,理由是法国经济前景恶化,给财政前景带来不确定性,并维持法国评级展望为负面。这是继标准普尔今年1月将法国评级由AAA降至目前的AA+后,第二家摘除法国最高评级的评级机构。

不过,市场期待欧元集团财长会议能拿出救助希腊的新方案,欧元区财长们也准备批准向希腊发放下一笔援助资金。这使欧元兑美元下档获得支撑,在欧美市场反弹收复失地。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二表示,支持采用量化的失业率和通胀率门槛,来帮助引导利率政策预期。上周,美联储副主席叶伦也曾对这种做法表示强烈支持。上述表态意味着美联储期望在政策透明度上获得进展。此外,伯南克表示,如果能够迅速达成协议,避免财政悬崖的出现,那么2013年对于美国经济而言将是“非常好的一年”。伯南克的看法相对谨慎,这使美元总体表现较为平稳。

日本央行按兵不动。但市场预期日本央行在日本大选结束后,可能承受更多来自政府方面的要求宽松政策的压力,日元兑美元进一步走弱。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21日,美元指数阻力位在81.02,支撑位在80.78;欧元阻力位在1.2845附近,支撑位在1.2755;英镑力位在1.5960附近,支撑位在1.5880附近;瑞郎阻力位在0.9385附近,支撑位在0.9455附近;日元阻力位在81.30附近,支撑位在81.80附近;澳元阻力位在1.0400附近,支撑位在1.0330附近;加元阻力位在0.9940附近,支撑位在1.0000附近。

周三,美国将公布10月领先指标,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11月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英国央行将公布11月会议记录,英国将公布10月公共部门收支短差;瑞士将公布统计月报;日本将公布10月国际贸易收支,日本央行将公布月报。(完)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