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巴基斯坦总理呼吁发展中八国集团经济一体化

巴基斯坦总理呼吁发展中八国集团经济一体化

新华08网2012年11月20日20:27分类:亚太

新华08网伊斯兰堡11月20日电(记者殷夏 贾瀚龙)巴基斯坦总理阿什拉夫20日在伊斯兰堡举行的发展中八国集团商业论坛上致辞,并呼吁发展中八国集团为进一步实现经济一体化制定目标明确的路线图。

阿什拉夫说,2011年,发展中八国集团内部贸易额仅占发展中八国集团总贸易额的7.5%,因此发展中八国集团之间的双边贸易和投资还具有巨大的潜力。他说,关键就是要为进一步实现经济一体化制定一个目标明确的路线图。

本届发展中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将于11月22日举行,此次发展中八国集团商业论坛是其中一项活动,来自发展中八国集团成员国的企业家和商界人士等共同出席了此次论坛。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埃及总统穆尔西、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将出席本届首脑会议。马来西亚和孟加拉国两国也将分别派代表出席。 

发展中八国集团成立于1997年,又称伊斯兰发展中八国集团,是由孟加拉国、埃及、伊朗、马来西亚、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和土耳其八个伊斯兰发展中国家组成的经济合作集团。该集团的主要目标是提高成员国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加强和扩大成员国之间的贸易往来等,其总部设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