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跨国公司 > 美国纽约州或起诉瑞士信贷银行

美国纽约州或起诉瑞士信贷银行

新华08网2012年11月20日18:50分类:跨国公司

新华08网11月20日讯 据新华社电 一名消息人士说,纽约总检察长埃里克·施奈德曼打算在21日对瑞士信贷银行提起民事诉讼,指控后者误导投资者。

这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纽约检方认定,瑞士信贷银行错误表述打包抵押债券的“质量”,从而使投资者损失超过112亿美元。这名人士没有提及债券的种类和误导的时间跨度。

瑞士信贷银行没有立即回应媒体报道,施奈德曼的发言人詹姆斯·弗里德兰德拒绝回应。

上月,施奈德曼向美国摩根大通公司提起类似诉讼,指认后者借助2008年3月收购的贝尔斯登公司发售房地产抵押债券,导致投资者损失超过225亿美元。

一些分析师认定,一些投资银行和金融机构误导投资者买入一些不健康债券,是美国次级住房抵押贷款危机乃至金融危机的主要诱因。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009年上任后,设立一个特别工作组,调查金融危机原因,施奈德曼是工作组的联合组长之一。(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