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之后 谁将是下一个被降级的国家?

法国之后 谁将是下一个被降级的国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20日17:05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19日,法国再次被国际评级机构剥夺3A评级,国际评级机构穆迪下调法国主权债务评级,由AAA的最高水平下调一档至AA1,评级前景仍为负面。市场认为,美国、德国均有可能成为下一个评级被调降的国家。

新华08网11月20日讯(张韵)继法国被剥夺了3A评级之后,市场蔓延着担忧情绪,或有其他高评级国家丧失其现有评级,这些国家包括美国和欧元区第一大经济体德国。

法国降级给欧元区和美国敲响警钟

“如果考虑到美国有可能被降级,那么降级这件事就变得非常严重。如今降级行为就像多米诺骨牌一样,一张倒下的有可能会带动其他的”。投资机构Tradersaudio.com总裁Ben Lichtenstein说。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下调法国主权债务评级,由AAA的最高水平下调一档至AA1,评级前景仍为负面。穆迪指出,该国经济正持续失去国际竞争力,且劳动力及商品及服务市场严重僵化。而由于经济状况不断恶化,该国的财政前景也因而充满了不确定性。

另一家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已于1月份下调了法国评级,并表示该国经济前景为负面。惠誉虽仍然维持法国3A评级,但亦表示该国经济前景为负面。

虽然法国在三季度取得了0.2%的经济增长,这主要归功于房屋销售和出口增长,但评级机构认为该国的经济增长前景仍有许多风险,特别是由于税收提高和收入增长有限导致了高失业率和消费力的降低。

降级已经给欧元区核心国家的经济增长弹性敲响了警钟,同时也令市场对这些国家的国债信用提出了质疑。

汇丰银行驻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经济学家Paul Bloxham表示,降级本来只是欧元区外围国家的事,如今却发展到了核心国家,或许这些核心国家的评级都将重新被评估。他认为,降级与欧元区日渐悲观的经济前景综合在一起,或将加速欧元区的分裂。

Clem Chambers,金融信息网站website ADVFN的CEO同意法国的降级将另其他主要经济体的评级置于风险之中。他认为,法国的危机将传导向下一个国家,多米诺骨牌将倒向美国,市场低估了负债国的危险境地。

德国情况或较为乐观

但是,在德国的问题上,有不同意见者。彼得逊国际经济研究所的学者Jacob Kirkegaard认为,德国的经济状况比法国好得多。他认为,即便德国拥有和法国一样高的债务占GDP的比例,但德国的经常账户盈余约占GDP的6%而法国的这一数字只有2%。

Westpac银行的高级货币战略学家Sean Callow表示,法国的降级将不会对邻近国家产生明显的影响。他认为,穆迪的降级行为只是在迎合标普1月份的行动,在近期,德国的评级将不会有事。

免责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