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报:财政和经济不确定性迫使美企缩减支出计划

美报:财政和经济不确定性迫使美企缩减支出计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20日16:12分类:美国

新华08网北京11月20日电 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19日登载题为《财政、经济不确定性迫使美企缩减支出计划》的文章,摘编如下:

美国公司正以经济衰退以来最快的速度缩减投资计划,表明经济复苏遇到了更多问题。

根据《华尔街日报》对公司证券监管文件和电话会议内容的研究,全美规模最大的40家上市公司中,有一半已宣布今年或明年削减资本支出的计划。

今年第三季度,全美企业的设备和软件投资出现2009年年初以来的首次零增长,而这是显示企业界经济活力的一项指标。公司对新建筑的投资也已出现下降。

与此同时,随着全球经济出现滑坡,美国对中国、欧元区等主要市场的出口也在放缓或下降,从而成为公司扩张计划的又一拖累。

公司管理人士称,他们正在减缓或推迟大型项目,以期在需求放缓、不确定性上升的情况下维持利润水平。围绕美国大选和联邦预算政策的不确定性也促使公司投资自年中以来回落。美国政府能否避免经济受到“财政悬崖”的影响尚不清楚。所谓“财政悬崖”,是指从明年1月2日开始赋税可能增加、支出可能减少。

美国企业担心,如果无法解决“财政悬崖”问题,美国经济将重新陷入衰退,因为届时消费者支出将有所减少,投资者信心将受到削弱,公司利润也会受到侵蚀。为避免“财政悬崖”而达成的协议可能会涉及到税法的调整,比如修改税项减免或税率,而这可能会使特定行业受到打击。

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召集了企业高管会议,宣传他对即将来临的预算危机的解决方案。与会者包括沃伦·巴菲特、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以及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詹姆斯·迪蒙。美国政府相关各方抛开一年来的巨大分歧,承诺共同努力,为避免美国经济掉入“财政悬崖”而达成妥协。

大型工程、建筑公司美国福陆公司首席执行官戴维·西顿表示,全世界都希望美国经济稳定而明朗。他说,如果无法消除不确定性,企业就会留住现金,并把资金返还给股东。这样,经济增长就会减速。

除非企业投资放缓的趋势迅速逆转,否则经济增长前景将愈加黯淡,股市也将承受更大压力。

数据显示,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2011年的工厂和设备资金投入总共为5.8亿美元。虽然今年支出增长速度超过去年,但最近几个月有所放缓。最近削减资本支出的公司包括沃尔玛连锁公司、福特汽车公司、波音公司、英特尔公司和华特迪士尼公司等家喻户晓的企业。

企业资本支出增长放缓与美国消费支出和消费者信心的反弹(目前已回升至5年高点)形成鲜明对比。与此同时,Business Roundtable对大型公司首席执行长的销售和投资预期的最新调查表明,企业界对经济前景的信心已降至3年来的最差水平。

小型企业的信心似乎比大型企业要好一些。全国独立企业联合会10月份的一项调查发现,小型企业资本支出有所上升。虽然小型企业总体信心仍低于衰退前的平均水平,但最近几个月一直表现不错。

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也促使投资增速放慢。比如,中国对煤炭和其他矿产的需求就有所减少,从而导致卡特彼勒公司的推土机等设备订单增速放缓。

今年年初,卡特彼勒预计将支出40亿美元在伊利诺伊州、北卡罗来纳州、得克萨斯州、泰国等地建设和扩建工厂。而上个月,该公司称无法达到这一目标,并预计明年的资本支出将有所下降。

科技行业方面,英特尔面临的问题是半导体需求下降。英特尔上月曾表示,公司将把闲置的工厂空间和设备改用于制造最新芯片,从而使今年的资本支出从早些时候预计的125亿美元降至近113亿美元。该公司首席财务官斯塔西·史密斯上个月对投资者表示,明年的支出可能会再次下降。

其他减少设备投资的半导体公司包括得州仪器公司和哈里斯公司(HRS),后者今年迄今已削减资本支出46%,从8200万美元降至4400万美元。苹果公司表示,公司计划在截至2013年9月30日的当前财年支出100亿美元开设新店、购置设备,低于2011-2012财年的103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