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全球"影子银行"规模创下67万亿美元新高

全球"影子银行"规模创下67万亿美元新高

新华08网2012年11月20日10:52分类:其他地区

核心提示:报告显示,2011年全球影子银行规模扩大到了67万亿美元,超出研究涉及的所有国家的经济总产出。 对冲基金和私募股权公司数万亿美元的活动常常被拿来当作"影子银行"的例子。 许多人认为影子银行是这场金融危机的罪魁祸首。

新华08网北京11月20日电 据海外媒体报道,金融稳定委员会18日发布报告称,全球"影子银行"系统不断壮大,去年资金规模创下67万亿美元新高,并要求对该领域采取更加严格的控制。

这份报告显然证实了决策者们对"影子银行"的担心,担心它可能会壮大到游离于监管传统银行和银行活动的监管网之外。

作为二十国集团下属的行动小组,金融稳定委员会要求加强对"影子银行"的监管力度。欧盟委员会官员也认为,更严密监督该领域对于防止重蹈金融危机覆辙至关重要。

金融稳定委员会的研究报告称,在此次金融危机爆发前,截至2007年的5年中全球"影子银行"规模增加一倍以上,达到62万亿美元。但是整个系统的资金规模在2011年扩大到了67万亿美元——超出研究涉及的所有国家的经济总产出。

金融稳定委员会表示,美国拥有最庞大的"影子银行"系统,2011年资产达到23万亿美元;紧随其后的是欧元区,资产达22万亿美元;英国的这一类别资产为9万亿美元。

对冲基金和私募股权公司数万亿美元的活动常常被拿来当作"影子银行"的例子。但是这一说法还涵盖投资基金、货币市场基金,甚至还有向银行出借公债的现金充足的公司。甚至连创造这种说法的前投资经理人保罗·麦卡利对它的定义都包罗万象,他声称自己理解的影子银行是"由杠杆率较高的非银行投资渠道、工具和结构组成的无所不包的一盆大杂烩汤",比如被许多人认为是这场金融危机罪魁祸首的特殊投资工具。(完)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