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财政悬崖”担忧加剧 美国企业缩减支出

“财政悬崖”担忧加剧 美国企业缩减支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19日17:4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规模最大的40家上市公司中,有一半已宣布今年或明年削减资本支出的计划,其中包括沃尔玛、福特、波音、英特尔和华特-迪士尼等家喻户晓的企业。美国企业担心,如果无法解决“财政悬崖”问题,美国经济将重新陷入衰退,因为届时消费者支出将有所减少,投资者信心将受到削弱,公司利润也会受到侵蚀。

由于担心“财政悬崖”造成负面溢出效应,美国规模最大的40家上市公司中,有一半已宣布今年或明年削减资本支出的计划,其中包括沃尔玛、福特、波音、英特尔和华特-迪士尼等家喻户晓的企业。

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在白宫与国会领导人就“财政悬崖”举行了“富有建设性的”首轮会谈。会议结束后,谈判双方均就达成妥协表达了乐观期许。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国会民主、共和两党都有意解除“财政悬崖”警报,但如何迈过这道“槛”依然难有定数。

美国企业担心,如果无法解决“财政悬崖”问题,美国经济将重新陷入衰退,因为届时消费者支出将有所减少,投资者信心将受到削弱,公司利润也会受到侵蚀。

据《华尔街日报》11月19日报道,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2011年的工厂和设备资金投入总共为5.8亿美元。虽然今年支出增长速度超过去年,但最近几个月有所放缓。最近削减资本支出的公司包括沃尔玛、福特汽车公司、波音公司、英特尔公司和华特-迪士尼公司等家喻户晓的企业。

美国公司管理人士称,他们正在减缓或推迟大型项目,以期在需求放缓、不确定性上升的情况下维持利润水平。

今年年初,全球知名工程机械生产商美国卡特彼勒公司预计将支出40亿美元在美国三个州、中国以及泰国等地建设和扩建工厂。而上个月,该公司称无法达到这一目标,并预计明年的资本支出将有所下降。

科技行业方面,英特尔面临的问题是半导体需求下降。英特尔上个月曾表示,公司将把闲置的工厂空间和设备改用于制造最新晶片,从而使今年的资本支出从早些时候预计的125亿美元降至近113亿美元。该公司首席财务长对投资者表示,明年的支出可能会再次下降。

苹果公司此前也表示,公司计划在截至2013年9月30日的当前财年支出100亿美元开设新店、购置设备,低于2011-2012财年的103亿美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