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元区经济步入衰退期

欧元区经济步入衰退期

新华08网2012年11月19日15:57分类:欧洲

新华08网北京11月19日电 欧盟统计局15日公布最新数据称,欧元区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环比下滑0.1%,同比下滑0.6%,符合预期。连续两个季度GDP环比萎缩意味着欧元区已正式进入4年来的第二场经济衰退。

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欧元区GDP环比下滑0.2%,同比下降0.5%;第一季度欧元区经济环比持平。

欧元区核心成员国中,德国联邦统计局15日宣布,主要受出口、建筑、家庭和公共支出驱动,该国第三季度GDP初值环比增长0.2%,较第二季度0.3%的环比增幅放缓,但好于市场预期0.1%的环比增幅。德国商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于尔格•克雷默认为,第三季度GDP环比增长可能是现阶段德国最后一个积极数据,考虑到订单和商业信心下滑,预计第四季度德国经济可能出现环比收缩。

法国统计局同日公布,该国第三季度GDP初值环比增长0.2%,好于环比持平的市场预期;同比则增长0.2%。不过,法国政府将第二季度GDP由环比持平向下修正为下降0.1%,为该国经济三年多来首次出现环比收缩。法国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迈克尔•马丁内斯认为,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可能只是临时反弹,法国经济正滑向温和衰退、至多是持平的方向。

值得注意的是,欧元区中原本经济表现良好的国家在第三季度意外出现萎缩。荷兰第三季度GDP初值环比大跌1.1%,不及预期环比下跌0.2%;奥地利第三季度GDP环比下滑0.1%,不及第二季度0.2%的环比增幅,为自2010年以来该国经济首次出现季度环比收缩。

高负债成员国中,西班牙第三季度GDP初值环比下滑0.3%,同比下滑1.6%,符合预期;意大利当季GDP初值环比下滑0.2%,同比下滑2.4%,好于预期。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