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新加坡预计2012年经济增幅约为1.5%

新加坡预计2012年经济增幅约为1.5%

新华08网2012年11月16日15:44分类:亚太

新华08网新加坡11月16日电(记者陈济朋)新加坡贸工部16日调整今年经济增长预测。官方贸易促进机构国际企业发展局同日也调低2012年外贸增长预测,理由是外需持续疲软。

贸工部说,预计今年新加坡经济增长1.5%左右。年初发布的经济增长预测为1%至3%,这一区间在下半年调整为1.5%至2.5%。

贸工部说,新加坡经济今年第三季度同比增长0.3%,但环比萎缩5.9%。只是由于第二季度原本为萎缩的数据后来修正为缓慢增长,才得以避免陷入连续两个季度环比萎缩的“技术性衰退”。

第三季度经济表现主要缘于外需疲弱。由于电子行业等出口放缓,制造业环比萎缩9.6%。建筑业虽保持较快同比增长,但环比也出现萎缩。

国际企业发展局当天将全年非石油本地出口增长由4%至5%下调为2%至3%,主要是由于第三季度出口疲弱,其中非石油本地出口减少3.2%。而第二季度出口增长3.7%。

两个机构也都认为明年经济增长前景会继续受外部环境影响。贸工部说,对新加坡明年经济增长前景保持“谨慎正面”,某些行业如交通工程和建筑等仍会提供一定支撑。

贸工部预期明年新加坡经济增长介于1%至3%之间。国际企业发展局预测非石油本地出口增长2%至4%。国际企业发展局的预测主要依据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预测,即全球经济增长3.6%。不过,全球经济环境充满变数,如美国的“财政悬崖”和欧元区形势的继续恶化。国际企业发展局表示,如果出现这样的风险,新加坡贸易增长预期可能会被下调。(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