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新加坡第三季度GDP大幅下修

新加坡第三季度GDP大幅下修

新华08网2012年11月16日10:20分类:亚太

新华08网11月16日讯 新加坡贸易及工业部16日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新加坡第三季度经济萎缩幅度超出预期,促使政府将2012年经济增幅预期从此前的1.5%-2.5%下调至1.5%。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新加坡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折合成年率较前一季度下降5.9% ,初值为下降1.5%。全球经济滑坡对新加坡电子行业造成的冲击加剧。

新加坡第三季度GDP较去年同期仅微增0.3%,初值为增长1.3%。

数据还显示,第三季度新加坡制造业产值同比下滑0.8%,初值为增长0.7%。建筑业产值同比增长7.7%,初值为增长8.6%。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此前表示,由于发达经济体去杠杆化过程将会比较漫长,加上新加坡自身经济调整,预计未来数年内新加坡经济都将面临挑战。2011年,新加坡经济增长4.9%。

金管局说,为了获得可持续的经济增长,新加坡一方面需要应对周期性挑战,另一方面也要通过经济结构调整为长期增长打下基础,因此需要“小心翼翼地在这两者之间保持平衡”。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